生物園地

黑糖

荷蘭侏儒兔

荷蘭侏儒兔

1.我是誰?

我的名字叫黑糖,是一隻黑色的荷蘭侏儒兔,別看我小小隻的,其實我已經2歲多了喔~我喜歡躺在家裡睡覺,也喜歡到戶外草地、班級教室裡面跑跑跳跳,很高興能認識你們~

2.我吃甚麼呢

除了一般的飼料,我還需要一直吃可以磨牙的牧草,因為我的牙齒會一直長,跟人類不一樣。而一些水果、蔬菜我都很喜歡吃,可是因為有些水果跟蔬菜的含水量比較多或是比較甜,為了不讓我拉肚子和變得太胖,所以婷婷老師偶爾才會給我吃。

3.我不會講話,但我會......

我其實個性很溫和,不太會生氣,但如果看到我原地踏腳,就代表我現在不太開心,但我不會咬你,所以只能踏腳跟你說。小朋友們看到我的時候,請輕輕地摸摸我、拍拍我,太用力的話我會受傷的。對了!我很膽小,小朋友們看到我記得要小小聲說話,也不要用力打我的家喔!不然我會覺得好可怕喔  想要跟我一起玩的話,可以等我到草地運動的時候,我們可以一起出來玩~




雪球

荷蘭侏儒兔

荷蘭侏儒兔

1.我是誰?

我的名字叫雪球,是新佳美生物室的新成員唷~跟黑糖一樣都是荷蘭侏儒兔,但我來到這個世界才幾個月而已,有點膽小卻又充滿好奇心,如果聲音太大嚇到我,我可能會躲起來,請耐心等我一下,我喜歡跟溫柔的小朋友當朋友~很高興認識你們~

2.我吃甚麼呢

除了一般的飼料,我還需要一直吃可以磨牙的牧草,因為我的牙齒會一直長,跟人類不一樣。而一些水果、蔬菜我都很喜歡吃,可是因為有些水果跟蔬菜的含水量比較多或是比較甜,為了不讓我拉肚子和變得太胖,所以婷婷老師偶爾才會給我吃。

3.我不會講話,但我會......

小朋友們看到我的時候,請輕輕地摸摸我、拍拍我,但不要把我抱起來,太用力的話我會受傷的。對了!我很膽小,小朋友們看到我記得要小小聲說話,也不要用力打我的家喔!不然我會覺得好可怕喔  想要跟我一起玩的話,可以等我到草地運動的時候,我們可以一起出來玩~



皮皮、蜥蜥

火焰鬆獅蜥

火焰鬆獅蜥

1.我是誰?

是一種日行性爬蟲動物,故鄉在澳洲的乾燥地帶,我現在三個月大(2021.05-幼體),可是我可以活到十年喔!大概可以長到40~55公分左右,我很溫和親人不會咬人,歡迎你來跟我當好朋友!

2.我吃甚麼呢?

的食性是雜食性,昆蟲及蔬菜水果都吃。小時候我比較喜歡吃昆蟲(主食),例如蟋蟀、麵包蟲等。而當我慢慢長大,我就會開始吃很多的蔬菜了喔!例如A菜、萵苣等,我是營養均衡的健康寶寶!

3.我不會說話,但我會......

如果你看到我把尾巴翹起來,就代表我現在很緊張,可能是你突然抓我讓我覺得害怕。如果我到了一個新的環境,我可能會伸出舌頭東舔舔西舔舔,其實是因為我很好奇啦!我在認識環境。我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動作喔!多多觀察我就會更認識我!快來跟我玩!

(皮皮的顏色比較淺,蜥蜥的顏色比較深)
布丁鼠

倉鼠(布丁鼠)

布丁鼠

1.我們是誰?

大家好~我們是兩隻可愛的小倉鼠,是最近才剛到新佳美的新成員!這裡有好多小朋友照顧我們,歡迎小朋友們來跟我們玩喔~

2.平常喜歡做什麼?

嘿嘿~小朋友找的到我在哪裡嗎?早上的時候我是躲貓貓高手,喜歡躲在木屑跟紙棉堆裡睡覺,到了下午我就會變成運動高手,我家天花板就是單槓訓練場,我會吊單槓訓練我的肌肉,也會在滾輪裡面跑步運動,運動讓我的身體更健康了!小朋友要不要跟我一起運動呢?

3.要怎麼跟我玩呢

偷偷告訴你們~其實我是大近視,眼睛沒有像小朋友們那麼厲害,所以如果你們的手突然伸進我的家裡,我看不清楚會以為是好吃的食物,但我不想要咬傷我最喜歡的小朋友,所以如果要跟我玩可以用眼睛觀察我就好,這樣也不會嚇到我喔~

鸚鵡

玄鳳鸚鵡

玄鳳鸚鵡

1.我是誰?

我的名字叫玄鳳鸚鵡,是一隻內向的黃色小鳥,但我的臉頰會紅紅的不是因為害羞臉紅啦,也不是因為沾到紅色的顏料,那是我本來的羽毛顏色喔!很可愛吧!很高興能認識你們~

2.我吃什麼東西呢?

我都吃硬硬的穀物跟堅果,我有一個很厲害的嘴巴,能夠把硬硬的殼咬破,吃到裡面的果仁。小朋友早上來幫忙打掃我家的時候,都以為我沒有吃飯,因為飼料盒都還是滿滿的,但其實那裡面都是不能吃的殼,我有好好吃飯喔!

3.我是會說話的鸚鵡嗎?

答案是:不會喔!小時候沒有人教我講話,我是長大之後才來到新佳美這個大家庭的,雖然我不會說話,但還是歡迎小朋友用溫柔的聲音來跟我聊天喔!

白文鳥

白文鳥

白文鳥

1.我是誰?

的名字叫白文鳥,是一隻愛乾淨的白色小鳥~看看我身上漂亮的羽毛,每天早上小朋友幫我換上新的水之後,我就會高興地跳進水盆裡洗澡,如果小朋友們來找我玩,要小心不要被我潑溼了喔~

2.我吃什麼東西呢?

都吃硬硬的穀物,我跟玄鳳鸚鵡一樣有一個很厲害的嘴巴,能夠把硬硬的殼咬破,吃到裡面的果仁。小朋友早上來幫忙打掃我家的時候,都以為我沒有吃飯,因為飼料盒都還是滿滿的,但其實那裡面都是不能吃的殼,我有好好吃飯喔!

3.要怎麼跟我玩呢?

朋友可以用厲害的眼睛觀察我,也可以用耳朵聽我唱歌,如果你拍我的籠子或是對我大叫,我會覺得非常害怕,我喜歡小朋友用溫柔的聲音跟我聊天,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喔!

紅球魚

紅球魚

紅球魚

1.我們是誰?

我們的名字叫紅球魚,小時候我們住在一個新佳美小朋友的家裡,現在我們長大了~可以跟你們一起到學校玩了~很高興能認識你們~

2.我的家很漂亮吧!裡面有......

快看快看!我們的家有不同種類的水草、有一直冒泡泡的打氣泵、有讓我們可以躲貓貓的造景石、有好多漂亮石頭的地板、還有一根神奇的玻璃棒!待在玻璃棒的旁邊就會覺得好溫暖好溫暖呢!我們家是不是很漂亮呢~我們邀請小朋友用厲害的眼睛參觀我們的家~但請不要用手拍我們的玻璃缸喔!我們喜歡溫柔厲害的小朋友~

3.跟紅球魚住在一起的蘋果螺

差點忘記介紹我們的鄰居-蘋果螺,小朋友們有找到他們嗎?不要看他小小的一個!他們可是維持這個環境乾淨的大功臣喔!他們會幫我們打掃這個家~所以小朋友才能那麼清楚的看到我們!歡迎小朋友來找我們玩~



葡萄

綠葡萄樹

綠葡萄樹
走到新佳美的戶外草地,抬頭一看,葡萄藤蔓爬滿了整個網架。小朋友們從進入新佳美那一刻起也成為了小小園丁,老師會帶著小朋友們製作天然的有機肥料來施肥、澆水、除雜草,每天也會在葡萄藤蔓下嬉戲玩耍,看著葡萄開花結果。而當新佳美的葡萄成熟時,就象徵著畢業季的到來,老師會帶著大班的小朋友一起採收葡萄,一起採收這份喜悅,這也是新佳美送給大班小朋友一份特別的畢業禮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