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理念

佳美幼兒園於民國69年成立迄今,本園的教育方針有五個定位:

一、 重視生產、創造的過程。

二、 重視團體生活教育。

三、 深入人的社會,觀察人與社會的多樣性。

四、 日常起居生活的教育。

五、 親近大自然。


 消費文明的頻仍誘惑下,強調只有透過生產、創造才能使人感到充實、自我肯定。都市化小家庭的生活,使孩子遠離友伴、社區和大自然,所以特別點出團體生活、深入人的社會,接近大自然的重要性。職業婦女增多,孩子在園時間隨之增長,日常起居生活教育漸形重要。


新佳美的教學特色


一、鼓勵幼兒自主學習的「角落教學」:

  孩子自主選擇多元的學習角落,包括:圖書語文、益智、科學、扮演、音樂、玩具組構、美勞、縫工、木工、生物等。由於這是建基在日常生活的型態,能充分培養幼兒自主學習精神,以及社會互動的能力。


二、發展統整學習的「主題建構教學」:

  採取統整的學習模式,師生共同建構教學內容,主題的發展,都經由師生的充分討論、小組合作,並將構想「生產創造」出來。幼兒在主題發展下,將面臨許多問題的挑戰,幼兒解決問題的能力,也因此被充分激發出來。再藉由師生共同搜尋相關資料傳遞,使其建構更加完全。相對於傳統的『知識是可以直接傳遞』的教育觀點,現代教育特別提出:「知識是共同建構的歷程」。


解決問題的能力,是幼兒一生的資產

培養幼兒「解決問題」和「社會互動」的能力,是我們送給幼兒最大的禮物。

  新佳美園地,是一個充滿鼓勵與尊重的環境,孩子有機會發展積極主動的精神,經由推理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,並能積極完成挑戰性的工作。我們相信讓幼兒親身體驗多元學習,才能獲得自信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
  新佳美園地提供孩子有不同的社會互動機會,鼓勵孩子以建設性的方式表達情緒,並進而發展有創意的合作行為,使幼兒獲得正面積極的社會經驗。